侵吞公司2700萬 馬玉山之女出庭崩潰

 
聯合線上
 
馬紹齡(右一)完全認罪,她說已為補償公司損失退出集團、花光積蓄,希望法官處以緩刑。

冠德建設已故董事長馬玉山的女兒馬紹齡,被控透過子公司要求包商開假發票,侵吞兩千七百萬元,被檢方起訴。她昨天出庭時情緒崩潰痛哭,表示她完全認罪,為補償公司損失她退出集團、花光積蓄,至今沒辦法面對陌生人眼光,還失去最愛她的爸爸,希望法官處以緩刑,法官訂九月六日宣判。

馬紹齡因冠德公司想開發新建案,為支付仲介費給陳姓、謝姓中間人,在二○一一年至二○一四年間,透過子公司根基營造要求包商開假發票,套現八千八百萬元,卻涉嫌私吞其中兩千七百萬元,被檢方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

士林地院昨開庭,穿著白衣、黑褲的馬紹齡由律師陪同出庭。她說,當初是父親決定要付仲介費用,但因中間人不想報稅,她循行業惡習開假發票方式解決。

法官問她兩千七百萬元流向?她回應「我承認我做錯了」,一千兩百萬放在金庫預備給中間人補稅,一千兩百萬支付政治獻金,另一百五十萬給曾姓資深員工治療癌症,一百五十萬作為公關費,推廣公司業務。

庭訊中,馬紹齡越說越激動,一度情緒崩潰痛哭,表示完全認罪,但請法官考量她所作所為的動機全是為集團獲利,不法所得也全用在集團業務上,為補償公司損失也毅然辭職退出集團、花光積蓄,還跟朋友借錢,「面對如此壓力,根本無法出門。」沒辦法看到陌生人眼光、聽別人說話,得依靠藥物控制,「在這期間,我還失去最愛我的爸爸」。

昔日貴為千金女的馬紹齡一度哭到無法陳述,法官請她穩定情緒稍作休息,她邊搖頭邊說「讓我說,讓我說完。」表示她現在擔任冠德玉山基金會董事長,「我工作廿五年,這麼熱愛我的工作,但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一個舞台也沒有了。」她做這些事都是為了公司,求法官給她改過機會。

馬的律師葉建廷稱,馬紹齡已全數認罪,偵查期間繳回所有犯罪所得,根基營造三百萬元的稅金損失,馬也主動補償公司,並願支付一百萬元公益捐款,希望法官考量她已辭職、身體狀況等因素,給予緩刑。

更多新聞報導

 師父弟子假傳旨意 騙走信徒2億置產 
 火燒等6親友 嫌更一審連比4次中指
 被妻毒殺 死前丈夫:老婆是愛我的
 麻醉師酒醉上工 年輕孕婦慘死手術台 
 士兵離奇失蹤 疑被倒入垃圾車中碾碎 

______________

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快投稿 Yahoo論壇!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