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片】罕病少女想冷凍遺體 盼未來重生

字級:

 
 
 

(新增影片)英國一名罹患罕見癌症的14歲少女因為不想死,向父母要求死後冷凍其遺體,以等待未來科技可令她復活。由於少女父母對此發生歧見,而告上法院。少女為了請求法官同意,寫了一封令人動容的信,她寫著:「我才14歲,不想這麼年輕就死去…未來科技或許能給我一個重生的機會。」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未公布身分的少女住在倫敦,她知道自己不久人世後,向母親提出希望冷凍遺體的要求,讓她死後被送往美國專門單位進行冷凍,而不要葬在地底。但和母親離異多年的父親得知後反對此要求,他擔心女兒若在200年後重新復活,發現自己只有孤單一人,親人全都不在身邊,恐怕會更痛苦。少女父母因此對簿公堂。少女為了捍衛自身權利,決定寫信給英國高等法院法官陳述她的心路歷程:「他們要我解釋為何提出這麼不尋常的要求。我才14歲,我不想死,但我知道自己撐不了多久。我認為冷凍遺體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被治癒且喚醒的機會,即便可能是在數百年之後。我不希望被埋在地底。我想要活下去且活得更久。我覺得在未來,他們或許可以找到治癒我所罹患癌症的方法,並讓我復活。我想要擁有這個機會。這是我的願望。」法官傑克森(Peter Jackson)向BBC表示,他曾親自前往醫院探望該名少女,並對她勇於面對困境的態度深受感動。傑克森最後判決少女遺體應遵照其遺願處理,但他也強調,此案無關於冷凍人體的決定是對是錯,而純粹只是針對一起家庭紛爭進行判決。少女上個月不幸死亡,但這項判決讓她如願冷凍遺體等待重生。傑克森說,此案不僅是英國首例,恐怕也是全球首例,顯示新科技將帶給法律界更多挑戰。(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出版時間:12:03
更新時間:21:00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英少女想冷凍等復生 專家說成功率是0%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人生無常!女婿為岳母送葬後撞車 5人全死
【天鵝片】花上萬整形失敗 女遭老闆娘禁上班
血汗聖誕節!工人被逼加班130小時做玩具


 

翻攝BBC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