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周刊》老公嫌棄很受傷 大S產後狂減30公斤

 

(時周提供)

 

 

 

大S(徐熙媛)去年生下女兒,因為懷孕時不忌口拚命大吃,體重竟然飆升到79公斤。她透露,自己胖到像海象,連老公看她的眼神都「帶有嫌棄」,她在新書《老娘駕到》中分享,靠著吃減肥代餐、運動前吃澱粉,3餐按時吃再搭配強力運動,如今已成功剷肉超過30公斤!

 

 

大S愛美出了名,尤其重視自己的身材,人生中,體重從未超過45公斤,當然,這美好的一切都在懷孕時走了樣,在親友和小S鼓吹下,她瘋狂大吃,連甜食也不放過,看著愈來愈腫的身型,懷孕後期她完全不敢量體重,直到產前必須要估算剖腹麻醉劑量,她被醫生逼到不得不站上體重計,才發現自己已胖到79公斤!

 

穿黑變海象穿白北極熊

 

大S在新書《老娘駕到》中寫道,「那陣子,看到鏡子裡的我,都會有一種『很奇異』的感覺,整個身體從胸部到肚子都很大,我不太敢直視鏡子,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打個冷顫!變胖之後,我老公都不敢看我換衣服上廁所,我也不敢給他看,但偶然間,他餘光瞄到我的時候,表情露出很震驚的樣子,看起來就是想督促我快點減肥、很嫌棄的感覺,那個眼神,真的令人覺得很受傷。」大S也頻頻追問老公有沒有嫌棄她,但汪小菲當然完全不敢說出胖這個字。她笑說,當時的自己穿黑的像海象、穿白的就像北極熊!

 

生產完當天,大S立刻進入減肥模式,恢復到她懷孕前1天只吃1餐的狀態,且月子餐採取無糖、無鹽、少油、低熱量原則,每餐都只喝湯或水,頂多吃1、2口紅豆糙米飯,維持「生命基本所需的熱量」,其餘的都讓老公幫忙吃。雖然靠著節食,體重很快就掉到65公斤,但只是減去了身上的水分,身上的贅肉還是沒減掉。汪小菲有次看到她吃米飯,關切問:「寶貝~妳今天上秤了嗎?」讓大S當場發飆,「竟敢在我面前提到秤重,氣得我當場丟筷子發飆『不吃了!不吃了!我吃飯,你問我上秤了嗎?什麼意思啊?』」

 

運動加食譜重現舊身材

 

因為體重呈現停滯,大S找了營養師做諮詢,才發現自己採用錯誤的節食減重法,「原來吃得過少時,大腦會啟動儲存脂肪的指令,告訴身體要把熱量留下來,因為不知下次何時才會有足夠的熱量進來,所以不敢輕易消耗掉。因此,有效率的減肥不是一味挨餓,而是3餐都要吃,讓大腦知道一直會有熱量進來,它才會告訴身體要消耗熱量,尤其是做運動前吃適量的澱粉,效果更好。」

 

之後,大S又繼續找醫師求診,開始吃減重代餐、營養食品,搭配每天3到5份肉片、6種蔬果的食譜,配套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把贅肉轉化成肌肉,讓線條緊實,但體重不見得會下降。

 

接下來就是得開始搭配強力的運動。她特別請了舞蹈老師做一對一課程,藉由不同的跳舞訓練來強化身體各部位肌肉,再上NTC(Nike Training Club),由NIKE專屬的體適能教練幫助鍛鍊身體、雕塑體型,當中有很多運動員的訓練動作,強度很高,每周大S都會花4天做運動,1次1小時,另外3天就是去推脂按摩,靠著飲食控制搭配運動,如今幾乎已恢復到懷孕前的苗條身材!

 

女兒算名字險變男生名

 

有女萬事足的大S,現在每天都離不開女兒,連小S想邀約她和媽媽一起出國旅遊,她都因捨不得小孩而拒絕。她笑說女兒是金牛座,現在已經隱約顯露出「守財」個性,「她現在常玩一種益智玩具,有很多形狀的積木,我發現她喜歡把所有的積木,全部一把抓在手中,再自己慢慢地放進適合的洞裡,妳可以幫忙她找積木拿給她,但是千萬別想從她手中拿走任何一個積木。老公第一次看她玩,覺得很有意思,想教她塞積木,當他從女兒手裡拿走積木時,她氣得尖叫、放聲大哭,把我老公都嚇壞了!」汪小菲把這件事轉述婆婆張蘭聽,讓張蘭極為讚賞,見到孫女時,還笑嘻嘻地跟她說:「我們小玥兒一定很會理財,奶奶就把錢給妳管囉!」

 

說起女兒命名的經過,大S表示,為了紀念過世的爺爺徐澤民,還沒懷孕之前,就決定未來的小孩要用跟爺爺一樣的名字,但確認懷的是女兒之後,汪小菲認為叫汪澤民太男性化,堅持要找命理大師算命,「大師說『汪澤民』這名字太多水不行,一定要帶金、帶土的字才行。大師挑了幾個字給他,都是那種『俗到爆炸』的名字;到了最後一天,老公又跑去跟大師說,可不可以再給他一個名字,對方就給了『希玥』。其實我覺得這名字沒有非常好聽,也滿普遍的,後來想說好吧,既然他那麼堅持一定要算命師取,雖然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但至少不難聽,所以就接受了。我們家的小玥兒差點就成了酷酷的澤民了呢!」

 

 

大S

本名:徐熙媛

年紀:38歲(1976年10月6日)

學歷:華崗藝校

家庭:2011年與汪小菲結婚,2014年4月產下女兒汪希玥

電影:《詭絲》、《愛的發聲練習》、《未來警察》、《大武生》

戲劇:《流星花園Ⅰ、Ⅱ》、《戰神》、《轉角*遇到愛》、《泡沫之夏》

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娛樂百分百》、《大小愛吃》 著作:《老娘駕到》、《美容大王》、《揭發女明星-美容大王2》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