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來包粽?她尋母親味道3年 「永不已讀」訊息惹淚噴

編輯 陳頡 報導

2018/06/15 22:49
  •  
  •  
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團
「我要吃妳包的粽子!」端午佳節將近,許多人都會回家團聚,吃媽媽親手包的肉粽,但這平凡不過的情景,對她來說卻是無法達成的夢想。1名女網友在臉書表示,母親3年前過世後,自己不斷找尋熟悉的粽子味道,卻始終找不著,讓她更加思念媽媽,就算永遠不會被已讀,還是在LINE傳訊問「妳不回來包粽子哦?」

「這是一個第三年吃不到媽媽包的粽子的抱怨文…」,隨著端午節來臨,女網友有感而發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寫下PO文,指母親過世後,她為了嘗到記憶中的滋味,「第一年,我在網路買了十顆風評還不錯的粽子,但是沒有我想念的味道。第二年,我索性跟姐姐一起自己包,試圖找回媽媽的味道,可是卻沒有很好吃。」

「有一種味道是想念,那是無可取代的。也不是外面賣的,別人包的有多難吃,只是沒有我想念的味道。」原PO表示,姊姊今年訂購了味道和母親相似的肉粽,但她還是不滿意,對媽媽的思念也越來越強烈,儘管知道永遠不會被已讀,還是傳訊到亡母的LINE說,「妳不回來包粽子哦」、「不然妳回來再教我一次啊」、「我要吃妳包的粽子!」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誰會在粽子包洋蔥啦」、「我也是今年開始,都吃不到媽媽的味道了」、「我已經快26年沒吃到媽媽的味道」、「我跟你一樣。每逢佳節倍思親 。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家人」「真的,我也想念媽媽,好想念」、「每個人的媽媽包的粽子都有專屬的味道」、「這粽子偷放洋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更新時間:2018/06/15 22:49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