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餵母乳被罵「妨礙風化」 林辰唏:沒什麼好可恥的

2017/02/19 18:17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圖/ 林辰唏 Chen-Shi Lin臉書

女演員林辰唏2016年升格為媽咪後,不改她一貫的酷個性。9日她在臉書上上傳一張在高鐵上親餵母乳的照片,被眾多網友讚賞:「好美的畫面!」但卻有一名網友在她臉書留言,認為她公然在公共場合上露奶是「妨礙風化」,這也讓林辰唏19日決定親自出面回應:「當我在哺餵的時候被騷擾時,是騷擾我的有問題?還是哺餵的母親和小孩有問題?」據理力爭她的想法。

林辰唏在高鐵上親餵母乳的照片曝光後,許多粉絲都給予正面回應,有些粉絲則擔心她會被騷擾,建議她可以遮蔽一下。但卻有網友直接在她臉書留言說:「感覺你很沒有禮貌,你很自私,完全不顧別人眼睛,你只顧你自己的小孩,你這樣露奶妨害風化。那若你哺餵時,一堆阿伯...遊民在你面前一直看你胸部應該也是可以吧!」更直接扯到「若有男生覺得裸體事一件健康又自然的事,所以他都在公眾場合裸體,你覺得這樣可以嗎?」並且再次強調認為林辰唏很自私。


圖/林辰唏 Chen-Shi Lin臉書

對此,林辰唏決定出面據理力爭,她把留言截圖後,在臉書上回應,並且引用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中對於台北市公共場所哺餵母乳的論述說:「有些人很明確的是替我擔心,建議我遮蔽一下,免得遭受不必要的騷擾,出於擔心的部分我可以理解,也非常感謝。說真的我沒什麼好感到可恥的,這一切都是個人眼光看待哺乳這件事情。成立這樣的法律是保障像我們這樣的媽媽有可能被人家誤會甚至侮辱,法律也是最低的底線,說根本,這件事情本來就很自然健康不是嗎?」

此外,她也回應關於被騷擾的言論說:「請問一下,當我在哺餵的時候被騷擾時,是騷擾我的(人)有問題?還是哺餵的母親和小孩有問題?當我們走在路上,一位清涼的辣妹經過,她被騷擾甚至強姦,是她穿的清涼有問題?還是騷擾他的人有問題?」但對於網友提到男性裸體,她無奈的說:「這種舉例似乎離題了吧⋯不以回覆。」最後,她也強調會繼續支持在公共場所親餵母乳,因為這是是母親與小孩的權益。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