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陰影】Melody法國被搜身N次 不帶小孩赴美

字級:

 
 
 

(新增內文)
Melody(殷悅)和老公吳育奇育有2個女兒,平時是忙碌的八爪媽媽,忙得不可開交,每年會給自己一個「放鬆」假期。6月底她跟老公和女兒告假,和2位閨蜜同遊法國巴黎,由於巴黎近期才發生2次恐怖攻擊事件,她這回到了當地,明顯感覺到以往美麗的浪漫之都,氛圍已經不同;而美國也同樣陷恐攻陰影,她打消暑假帶小孩赴美探親的計劃,「還是乖乖待在我愛的台灣好了」。她透露最近這趟法國行,無論進餐廳、大飯店、博物館、百貨公司都一定被搜包搜身,連走在街上或去喝個下午茶,都被警察叫去搜身,基於安全考量,她都很樂意配合,但老是被叫去檢查,一度還忍不住猜測是否種族歧視?但待久了,她也愈來愈能理解,巴黎是該這麼緊張的。那天是Melody和2位友人準備進飯店喝下午茶,警衛偏就挑她叫去搜身,「我有點嚇到,為什麼是我?他一直問我進來要幹嘛?包包裡有什麼?我還胡思亂想,難道是我英文太標準像美國人」?平時獲封「時尚媽咪」稱號的Melody在臉書Po旅遊照,還被網友嫌「不時尚」,怎麼包包都斜背前面?她說:「你們不懂姊姊的苦,這除了要防扒手,還是為了隨時配合安檢,準備被搜包。」她們在7月4日當天搭機離開, Melody當時覺得,這天是美國國慶,法國可能不會那麼緊張,不料安檢仍是嚴格,飛機也延誤2個多小時,在閘門口又被搜包,警察還帶狗狗猛聞她裝滿巧克力伴手禮的登機箱,去問地勤人員,只得到「沒事沒事」的答案,應該是避免增加旅客的焦慮程度。看來洋派又開朗的Melody,其實個性緊張兮兮,2011年911事件發生時,她人就在美國,每天看電視轉播畫面都很心驚,她說:「忘了當時哪聽來的方法,從此我搭機時必定穿紅色內衣,不穿會毛毛的,並且一定禱告,也會猶豫一家人要不要一塊出國,但我老公是很開得看那種人,覺得我這舉動很傻。」歐洲陷恐攻陰影,其實美國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加上Melody住在當地的父母會回台灣,所以她已經取消暑假帶1雙兒女回美的計劃,決定去墾丁和宜蘭旅遊,「還是乖乖待在我愛的台灣好了」。至於好友早已買妥去法國的機票,她也只能告訴對方,災難是無法預測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趙大智/台北報導)出版時間:7:26
更新時間:13:11

Melody在羅泘宮搞笑拎起知名街頭藝術家JR設計的一個遮蓋。Melody提供

Melody在凡爾賽宮暢遊。Melody提供

Melody假裝把艾菲爾鐵塔戴頭上。Melody提供

Melody享受不少美食。Melody提供

Melody走訪巴黎不少名店。Melody提供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