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光30億 NBA球星咖啡店打工重生

 

曾經是NBA明星大前鋒貝克,生涯退休後卻破產又爆出酗酒問題,一度靠著前老闆幫忙找工作。現在貝克重新站起回到球場,用他的故事,希望帶來更多正面影響。

敗光30億 NBA球星咖啡店打工重生
前NBA球星貝克退休後破產又爆出酗酒問題,現在重新站起回到球場,用他的故事,希望帶來更多正面影響。 歐新社

 

貝克生涯巔峰時曾是聯盟最佳大前鋒之一,四度入選明星賽外加奧運金牌,廿分、十籃板如家常便飯。但他生涯後期開始嚴重酗酒,退休後更花光生涯賺進約一億美元(約台幣卅億)收入,宣布破產。

他曾說,破產時的住處和擔任神職人員的父母只有五英里遠,但卻感覺好像有五百英里,真正讓他難過的不是散盡家財,而是生命中已經沒有人可以依靠傾訴。

貝克說:「失去金錢頂多代表你不善理財,但那種失去一切的無助,才是最可怕的。」

退休後六年,有一天貝克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發現自己如果繼續頹廢下去,人生大概時日無多,但所幸他沒有被生涯低潮擊倒,隔天便選擇更積極面對人生。他說:「那是我六年來第一次勇敢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二○一三年,他在前音速隊也是星巴克執行長舒爾茲幫助下,找到一份星巴克儲備幹部工作,他很感謝其他人在低潮時伸出援手。

現年四十五歲的貝克,成為小牛隊發展名球隊的短期教練,重回籃球場,貝克父親給他一封簡訊,上面寫著,「我們對你還有期待」。

貝克說,除了教球,他現在很喜歡和傳奇隊的年輕球員聊聊人生,他說:「很多人無法想像我是怎麼走過來,但其實大家只要看到像我一樣的人能夠重新振作,應該都會想聽聽我的故事,這一次,我想用我的人生故事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