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奧斯卡提名! 「鬼滅之刃」登陸美國邁阿密

 
 
郭展毓
·2 分鐘 (閱讀時間)
 
 

去年風靡臺灣的日本動畫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這個週末在美國邁阿密上映。原來美國演藝學院規定,如果要爭取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長篇動畫電影獎項,就得先在美國的戲院上映才行。儘管鬼滅在美國的票房,不如在亞洲地區火熱,但還是吸引不少美國鬼滅粉,上戲院朝聖。

圖/翻攝自鬼滅の刃-きめつのやいば-鬼滅之刃 臉書
 
圖/翻攝自鬼滅の刃-きめつのやいば-鬼滅之刃 臉書

把喜歡的日本動漫主角穿上身,在美國邁阿密,這個週末最受歡迎的動漫主角,恐怕非他莫屬。

《鬼滅之刃》美國版:「禰豆子,我會保護妳,我們有危險了,妳得趕快醒來。」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這部席捲日本、臺灣和南韓的動畫電影,如今登陸邁阿密,也一解美國鬼滅迷的鄉愁。

美國影迷:「我一直等不及想在日本看鬼滅,但是,我上次去日本,沒時間去看,能在美國看到,太讓人興奮了。」

鬼滅之刃在美國院線,這是因為美國影藝學院規定,得在美國境內電影院上映,才符合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資格。為了爭取動畫長片入圍,鬼滅才會在邁阿密連播七天。

儘管首映場,票房並未開出紅盤,不過這群美國影迷,顯然滿能接受鬼滅的世界觀。

美國影迷:「這電影太讚了,我會投它一票,我喜歡這部電影。它的一切從動畫到音樂、再到故事,就像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歷史一樣,在電影中看到日本古老的歷史。」

回到日本,鬼滅之刃依舊是話題。

鬼滅手遊廣告:「全集中,開始作答。」

從鬼滅檢定的手機遊戲、到鬼滅中,蝴蝶忍的日輪刀,成了新玩具。鬼滅引爆的風潮,在日本繼續燒。

更多 TVBS 報導
連假強檔動畫! 「小狼人」比拚「銀魂」最終章
跟鬼滅齊名! 江啟臣獲選時代明日之星
別讓孩子看《鬼滅》? 小兒科醫籲:可能造成傷害
鬼滅第二季確定 2021年動工「遊郭篇」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