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提前交代後事 「請送我去瑞士安樂死」

 
9.4k 人追蹤
追蹤
 

女星徐若瑄今天在臉書透露,已告訴家人們,以後若生不可治癒絕症,請「絕對」送她去瑞士安樂死,她要美麗、平靜、好好和我愛的人道別說再見的死去。

 
(中央社/資料照片)

84歲前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致力推動安樂死合法,引起許多關注。而台法混血名模Amanda S.昨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父親因癌症復發,在月初已在瑞士接受安樂死,兩人度過美好的最後一刻,雖然很想念父親,但也開心爸爸不用再受病痛所苦,「看著最愛的人受苦好心痛」。

徐若瑄今天在臉書轉發Amanda S.的新聞,並表示「今天我告訴家人們,若能選擇,以後我若生不可治癒絕症、請『絕對』送我去瑞士安樂死,我要美麗、平靜、好好和我愛的人道別說再見的死去。」

她也透露,「我不要做插管、氣切…等這些讓肉體再受痛苦並折磨的事,也不要再給身邊愛我的人們各種負擔」,她也祝大家都健康平安。

許多粉絲認同徐若瑄的想法,有人表示「我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了,當你發生重大事故或疾病時,而且醫生無法治癒,這樣也不會帶給家人的困擾」、「我也是交代家人,不插管、不氣切!不讓愛我的家人負擔」、「我也支持,看到身邊的人痛苦;只會更痛苦」。

人生盡頭的課題

安樂死不收植物人 傅達仁嘆:一路累
讓重病母尊嚴離世 兒被告遺棄不成立
劊子手罵名 醫:安樂死在台灣沒空間
癌末教授辦告別式 好好說再見
心疼癌妻受苦 夫安排安寧病房卻遭嗆

★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鄭弘儀的500萬收據 鄉民檢舉
夜市倒一半:不能怪陸客
哀求「想要妳陪」睡醒斷氣了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