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大紅 新海誠:大家不該看這部片

2016/12/27 18:29
 

新海誠執導動畫《你的名字》佳評如潮,卻令他感到不安。(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新海誠執導動畫《你的名字》佳評如潮,卻令他感到不安。(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海誠執導動畫《你的名字》在日、台票房開紅盤,不過他卻向《法新社》透露表示,「不再認為大家應該看這部片。」

新海誠執導動畫《你的名字》在日、台票房開紅盤。(資料照)新海誠執導動畫《你的名字》在日、台票房開紅盤。(資料照)

 

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上映後引發熱潮,最近還有呼聲指應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獎項,也因為電影的爆紅,還讓他被冠上了「新宮崎駿」的封號,儼然成為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接班人。

 

「這不是健康的」新海誠說。隨著票房長紅,也令他越來越不安,他表示「真的希望不會得獎」,另與宮崎駿齊名令他不自在,他說:「很高興能與宮崎駿相提並論,這像夢一樣。但我知道他們對於《你的名字》是過譽了,因為我尚未達到宮崎駿的水準。」他還提到,並不希望宮崎駿看到這部片,「因為他會看出所有缺點」。

 

新海誠認為,儘管佳評如潮,但《你的名字》仍沒達到應有的標準。對他而言這是「未完成、不平衡」的作品,「雖然故事情節還可以,但電影完全稱不上完美。兩年的時間並不足夠。」

 

但新海誠也知道這部片最後成功了。《你的名字》在東京首映前於洛杉磯放映,他表示,曾模擬過觀眾的反應,果然如他所料,觀眾看得又哭又笑;他還說:「我當然很高興看到片子成功,但同時,我也很害怕片子太成功。我對自己說:『該死的,我可能做過頭了。』」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