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鄭麗君宣布離開政府團隊重回民間

 
18.9k 人追蹤
追蹤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內閣總辭,原本被外界認為會留任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午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在此總辭之際,將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文化部長鄭麗君(右2)去年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行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儀式。(資料照)

鄭麗君臉書內容如下:

賴清德院長於今日提出內閣總辭,麗君在此要向大家報告,去年底選舉後,我曾兩度向賴院長請辭;如今,我依然認為自己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值此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臺灣盡一份心力。

歷史不是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往前走一步。擔任文化部長的兩年七個月,放在歷史長河裡微不足道,但我很慶幸一路走來,自己並不是踽踽獨行,而是有文化部上千位同仁、相關法人機構的各位先進、監督惕勵我們的所有立委,以及更多長期灌溉文化的諸多前輩與夥伴們,大家一起往前跨一大步,開拓了文化治理的新視野。這些攜手努力、爭論思辨、克服困難的點點滴滴,是我從政至今最大的收穫,一如我接任部長時所預期的,這是個「幸福的挑戰」,感謝你們和我一起促成改變。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