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會把我殺了」 沙國少女逃亡 困泰國求救

 
8.9k 人追蹤
追蹤
 
編譯李京倫/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十八歲少女拉哈芙.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自稱受到家人虐待,五日跟家人在科威特旅行時逃離,搭機赴澳洲尋求庇護,但六日在曼谷轉機時被泰國官員攔下。奎農說,她一下機,護照就被沙國官員沒收,她用家具堵住機場旅館房門,防止門外的泰國官員將她遣返,並發推文向西方國家求救。

要求見聯國難民署官員

由於沙國女權不彰,日前又發生異議記者哈紹吉被謀殺命案,奎農的命運受到舉世關注。七日下午,泰國移民署署長蘇拉切說,泰國不會把奎農驅逐出境,「現在她身在泰國領土,沒有人、也沒有任何使館能逼她去任何地方,我們會跟她談,她要求的我們都會去做,我們不能置任何人於死地」。

泰國非聯合國難民公約簽署國,一般不會對尋求庇護者提供法律保護。

奎農說,除非她能見到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否則不會離開旅館房間。難民署公關主任梅麗莎·弗萊明七日晚間推文說,難民署曼谷團隊正在跟奎農見面。

泰國移民官員原本想將奎農帶上飛往科威特的班機,她家人目前都在科威特。奎農對路透記者說:「我兄弟、家人和沙國大使館人員都會在科威特等我,他們會把我殺了。我家人會為了微不足道的事情威脅殺我」。

少女父親要求送回奎農

泰國官方六日表示,驅逐奎農是因為她不符合申請泰國簽證的資格。但奎農堅稱她有澳洲簽證,從不想留在泰國。泰國人權律師納沙西里七日稍早申請禁制令,希望阻止泰國政府驅逐奎農,但被曼谷刑事法院駁回。

沙國駐曼谷大使館否認沒收奎農的護照,也否認沙國外交人員當時人在機場,表示奎農被留置機場是因為「違反泰國法律」,他們接獲少女父親要求要將奎農送回家。

「不能求學也不能工作」

奎農在推特發文,強調家人讓她蒙受身心虐待。她說:「我家人只為剪我頭髮,就把我鎖在房間六個月」。

奎農對BBC記者說:「我在自己的國家不能求學也不能工作。」還說她已不信伊斯蘭教。沙國女性受制於男性監護人,必須取得一名男性親戚同意,才能工作、旅行、結婚、開設銀行帳戶,甚至出獄。

蘇拉切七日稍早對BBC記者說,奎農逃家是為了逃婚,這是「家庭問題」。

更多udn報導
孫安佐吞微波食品 吐心聲「沒人煮吃的給我」
母電梯內詭異倒掛甩兒46秒 送醫不幸身亡
歐陽娜娜行頭30萬遭罵炫富 靠一招反轉網友狂讚
這種婆家?結婚多年沒家鑰匙 熱水只能用10分鐘

更多追蹤報導
喪夫要被兒監護 沙國女權永遠未成年
叛教者死 穆斯林須永遠忠誠
簡訊通知「妳被離婚」沙烏地新措施
「寧願死在船上 也不要回國被打死」
沙國女權再進步 男性監護仍是阻礙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https://media-mbst-pub-ue1.s3.amazonaws.com/creatr-uploaded-images/2018-12/814347b0-fddd-11e8-9fff-3e19b227398f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