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10大經典語錄「我小嚴不做沒把握的事」

 

嚴凱泰10大經典語錄「我小嚴不做沒把握的事」(資料照)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天(11/3)因食道癌驟逝,享年54歲,生前他個性灑脫、有話直說以及獨特的經營哲學,留下不少名言佳句。像是「經歷比學歷更重要」、「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等,句句實在、發人深省。

 

 

蘋果報導,嚴凱泰曾被問及如何看待「西進大陸市場」,他霸氣回答「我小嚴向來不做沒把握的事」;過去也為了力挺宏達電的蝴蝶機,在尾牙上大呼「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引起熱議。網友也整理了嚴凱泰過去的經典名言,向這位偉大的企業家致敬。

 

 

1.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2. 我小嚴向來不做沒把握的事,不用擔心我不夠賠,大陸市場也有賺,我不會去豪賭。

 

3.賺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高興的事還是對得起我老媽媽以及死去的爸爸!

 

4.做品牌汽車,是我的使命。不做,我會仰愧於天、俯怍於地!

 

5.跌跤也是一種學習,但不要天天想換工作,因為滾石不生苔。

 

6.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功,將來一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7.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8.管理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有些人說不能把情感放在任何一個企業,但若不把情感放在企業裡面,我就懷疑那你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9.如果是看著景氣做事,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那大家都留在台灣,什麼都不要動了,大家都存錢也不要花錢。

 

10.我要的人就是能跟得上時代、跟得上社會需求,能夠打仗的人。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