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1名資安部落客在家收到海洛因,身分被洩漏後,差點遭到陷害,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而英雄事蹟傳遍網路後,老闆為了獎勵賀勤茲,免費招待他到洛杉磯旅行,但賀勤茲擔心駭客報復,行事相當低調,「他們可能沒多久就查出我的身分,如果他們知道我住哪裡,可能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賀勤茲阻止全球10萬多台電腦免遭勒索病毒感染後,工作邀約如雪片般飛來,但他說想繼續待在Kryptos Logic,目前沒有轉職打算。

「我平常大部分時間都和科技為伍,但我也衝浪,有時會去旅行。」

「因為我沒收到成績,別無選擇,只好選擇休1年的空檔年(Gap Year)。那年我開始寫部落格,被我現在工作的這家公司注意到,給我工作機會,所以最後我沒上大學。」

賀勤茲表示:「我的中學會考(GCSE)成績不好,我其實不太喜歡上學,常常蹺課,反而都是在學電腦。我沒上大學,因為那時我的成績出了點差錯。」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賀勤茲和父母與弟弟住在英國某沿海城鎮,平時喜歡衝浪。他高中畢業就拿到電腦安全公司的工作機會,因此並未繼續升學。

22歲英國人賀勤茲(Marcus Hutchins)阻止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後,工作邀約也如雪片般飛來。但這位電腦奇才暫時沒有轉職打算,想繼續待在美國Kryptos Logic英國分公司工作。

 

arrow
arrow

    湛藍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